機房搬遷規劃

一、安全規範的環境
建置全方位以 ISO 27001 提高品質、系統整合、專業管理為目的之專屬及備援機房,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資訊管理中心’服務規劃,包含完整之電力系統、空調系統、環境監控系統等設備,以短時的停止都是不允許的,著重在機房人性化的平面設計與專業性的施工品質。
 
二、電力整合系統調配
完善的電源系統規劃及穩健踏實的配線施工是任何電腦系統正常操作的保證,一般經由電力公司供應之市電品質或有如下各種問題存在:

  • ●   電壓不穩:供電尖峰時期電壓持續性低落,或電力系統附近有大型電力機械不斷的啟動或停止時,將嚴重干擾電腦作業甚至損失電腦內精密之電子零件。

  • ●   雜訊干擾:大氣間充滿許多不同頻率的雜訊,經由電力線進入電腦系統,干擾資料之正確性。

  • ●   瞬間斷電:雷雨等外界因素影響,經常造成部份地區的瞬間斷電,其斷短暫甚至人們都無法查覺,然而在電腦對高品質的電力要求這種瞬間斷電亦會造成資料的錯誤,漏失等弊病。

  • ●   停電故障:因電力傳輸設備故障或過載所造成的停電,除對電腦硬體設備本身可能造成直接損害外資料錯亂的間接損失亦不容忽視。

 
三、機櫃建置工程
建置19"加寬型110公分深機櫃,負責資訊線路及各伺服主機使用於設備上架前做好所有資訊、電話及數據線路,光纖線路,UTP線路之用途及相關編碼調查,以利遷移線路時之耗時縮短。
 
四、空調系統工程
採用氣冷式空調主機之系統,電腦機房之空調設備其負荷絕大部份皆為機櫃內部設備顯熱所致,約在90%以上,也就是以一般冷房空調設備增加約40%〜50%之能量去消耗顯熱。電腦設備內部產生熱量,必須直接將冷氣灌入,散熱冷卻,通往機櫃冷卻皆採高架地板下配置導風管(保溫)分別均勻導至機櫃下方往上吹送,冷卻主機,此外其餘地板空間平均分配出風口,以達到降溫之效果。因應機房內所有設備皆全年運轉,故IT機房冷氣主機需兩部交替運轉以避免故障問題之發生。